很多时候APP会莫名其妙的崩溃,尤其是一些配置很低的收集,重现场景就是在APP切换到后台后,闲置了一段时间后再继续使用时,就会崩溃。
  导致上述崩溃发生的一个可能罪魁祸首就是全局变量,在内存不足的时候,系统会回收一部分闲置的资源,由于APP被切换到了后台,所以之前存放的全局变量很容易被回收,这是再切换到前台继续使用,在使用某个全局变量的时候,就会因为全局变量的值为空而崩溃。
  要解决这个问题,就一定要使用序列化技术。

  
  其实全局变量是不推荐使用的,如果可能的话,尽可能使用intent传递值,这样可以保证不会被回收。即使目标Activity被系统销毁了,Intent上的数据仍然存在,所以Intent是保存数据的一个很好的地方,比本地文件靠谱。但是Intent能传递的数据类型也必须支持序列化,类似于JSONObject等数据类型,就需要进行序列化操作后才可以传递。另外,如果Intent上携带的数据量过大,也会发生崩溃。

把全局变量序列化到本地

  如果一定需要使用全局变量,那么我们在每次修改全局变量的值的时候,都要把值序列化到本地文件中,这样的话,即使内存中的全局变量被回收,本地还保存有最新的值,党我们再次使用时就,就从本地文件中再反序列化到内存中。但长远之计还是要一个模块一个模块地将全局变量转换为Intent上可序列化的实体数据。